培训介绍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教育厅发展中老年教育的通知精神,投身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创建大潮,在学校和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20166月,江苏师范大学成立了“金色年华艺术中心”,并经徐州市教育局批准,于9月面向社会开始培训。

艺术中心依托学校优良师资和良好资源,创新特色教育培训,打造高校培训品牌,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成为徐州市高校中唯一为学校和社会中老年人服务的培训基地。中心开办至今,本着精诚服务终身教育的宗旨,克服困难,培训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可喜成绩。目前,中心主要面向学校师生、企事业单位在职和退休人员(年龄从20多岁到80岁不等)的个性化需求,开设了文学类、书画类、摄影艺术类、乐器类、舞蹈类、健身体育类等20多个培训课程,到2018年培训学员4000余人,学员满意度达到95%以上。

艺术中心开办以来,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勇于开拓创新,打造高校特色品牌。教学专业、规范,开辟第二课堂,激发学员学习热情,管理服务到位,热心服务社会。尤其是突出培训特色,弘扬传承国粹文化,开办京剧班,让京剧走进校园,受到教职工和留学生的欢迎;开办了徐州市唯一的手风琴教育基地,受到爱好者的欢迎。组队参加省级以上比赛和社会公益活动,均取得了较好成绩,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在参加徐州日报、市文化局组织的活动中,30个队员手风琴演奏震撼全场,器乐演奏、京剧和舞蹈等节目受到热烈欢迎。2017年健身舞队赴香港比赛,选送节目“中国梦”获一等奖;“贵州放歌”获二等奖;到澳门参加比赛获得“最佳上镜奖”;模特队赴香港参赛获得“最佳上镜奖”。高质量的培训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彰显了高校服务社会的品牌效应。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