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介绍

江苏师范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是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学校前身是1952年创办于江苏无锡的苏南军区转业干部文化速成学校,战功卓著的刘先胜中将为第一任校长。1957年成立江苏师范专科学校。1958年学校北迁徐州,成立徐州师范学院,1996年更名为徐州师范大学,2011年更名为江苏师范大学。

学校干部培训历史悠久,经验丰富,师资力量雄厚(全部为副教授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学科门类齐全,研究平台众多 ,直接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的人文社科研究实力突出,保障了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学校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连续十多年举办了面向苏北党政管理干部的学历教育、业务能力提升的培训班,共计培训各类干部近2100名,所培训的干部目前仍有一大批活跃在省、市、县区各级党政领导岗位。从2006年起徐州市政府委托我校对市直部分专业性较强的部门接收的军转干部进行为期一年的全脱产带薪专业培训,几年来共培训了185名军转干部。学校先后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市睢宁县、新沂市、铜山区、云龙区等单位设计了培训项目,开展了领导力与执行力提升、城乡规划、依法行政、社会治理创新、财务管理、文秘等方面的专题培训。还与徐州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了徐州市社会主义新农村经济建设带头人培训班(书记班、镇村长班),培训基层干部3000余人;与铜山区委、重庆市委组织部、赣榆区委农工办等联合培训农村干部600余人。还与徐州市司法局、温州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了基层司法局(所)长培训班多期。2013年5月,学校被民政部确定为“首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入选的地方院校。2010年2月,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联合发文确定我校为首批全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2015年4月,学校被徐州市人民政府授予首批军转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现面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乡镇(办事处)、社区(村)等量身设计培训方案,定制教学课程。培训课程模块主要有:中国传统文化(家风家训)与领导干部素养提升,领导干部领导力与执行力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危机管理与舆情应对,社会治理创新与领导力提升,民主法制建设与依法行政,领导干部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领导力与现代企业创新发展,区域经济转型、创新与升级,文化创新与文化产业发展,文秘工作等。我们依靠江苏师范大学的师资优势、学科优势,通过培训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努力打造一个优秀的党政干部培训基地、优秀企业管理者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