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校长省外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继续教育培训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151

    11月18日至27日,2019年河北省乡村中小学校长省外研修班在我校举办,来自河北全省各地的70位中学校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月19日上午举行开班典礼,周汝光校长出席典礼并致辞。他指出,江苏师范大学近年来积极构建行之有效的社会培训工作体系,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此次,河北省教育厅选拔70位优秀校长来我校培训,目的在于更新校长管理理念,提升领导能力,为河北省乡村中小学培养一批能在当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种子”,必将促进河北基础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和师资力量的整体提升。他希望学员们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克服困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研修中去,确保在短时间取得最大的收获。

  培训班围绕学校管理、领导能力、专业素养三个模块展开教学,邀请了来自我校和南京大学、徐州市教育局的教授专家以及师大附校、附属实验学校、徐州一中、徐高中、泰兴洋思中学、鼓楼生态园小学的的专家为学员授课,讲座内容包括中小学管理、教师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校长引领专业发展、中小学校长的领导力和管理智慧、校园文化助力中小学校发展、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的校本实践路径、农村教育和校长成长、办走进生命的教育、用教育情怀与专业精神绘制教师幸福人生底色等课程。此外,还举办了“校长论坛”,师大附属实验学校观摩和重走总书记考察徐州路线等现场教学活动。

  为期10天的培训,学员们在团结、和谐、温馨、愉悦的氛围中认真学习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积极探讨课题,认真聆听讲座,共同度过了一段紧张而有意义的学习时光。全体参训学员对培训的课程设计、组织实施、活动安排、教学设施、服务保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培训总结之际纷纷表达感激与不舍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