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基地

潘安湖科教创新区

发布者:继续教育培训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5

创新区简介

一、规划背景

近年来,徐州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改善民生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大力实施科教和人才强市战略。2016年,徐州市提出建设科教集聚区,从而更好地整合优势教育资源,提高城市区域性高等教育的首位度,为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提供重要载体,为科技创新提供知识和人才支撑。2016年12月26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科教创新区选址方案,确定了科教创新区选址在潘安湖。

潘安湖科教创新区是市委、市政府为完善徐州城区功能,加快建成淮海经济区科教中心、引领徐州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板块,也是贾汪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和主动接轨全面融入主城区的重大举措。

二、规划范围

潘安湖科教创新区选址位于潘安新城南部,总规划面积约20.6平方公里,其中包含潘安湖生态园区用地2.5平方公里,以徐贾快速通道为界,分为一期二期。一期位于徐贾快速通道西侧,规划面积14.6平方公里(其中含生态园区2.5平方公里);二期位于徐贾快速通道东侧,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

01.jpg

三、总体定位

规划定位:打造为以进驻职业学校及普通、重点大学本科为主,集教学、科研、文化、生活服务等为一体的科教创新区、智慧新城区、绿色生态区。

四、功能特色

1、产学研一体,园区化管理

以优越的教育设施成为区域企业研发孵化基地和重要的人才来源,以完整的园区服务机构、科学化管理和开放的政策吸引企业入驻,产学研有机互动,打造一体化创新型科教创新区。

2、注入多元活力,打造综合性城区

集校、园、城于一体,学府、科研、产业与社区互动,多种功能和谐共存;促进产业链条的延伸、基础设施共享、人才信息交流及社会服务参与,形成现代化智慧型新城区。

02.jpg

3、发挥环境优势,塑造生态特色区

结合潘安湖湿地景观环境优势,按照低碳生态、智慧创新型园区的建设要求,打造生态特色的“科技创新孵化区、低碳发展示范区、绿色生活倡导区、节约循环实践区”。